今次要review的是Sofina jenne oil control mousse(零毛孔控油慕絲)和jenne jelly moisturizer(水凝啫喱乳液)
Sofina於去年推出為年輕而設的jenne基本護膚系列之後,今年推出首個特別護理產品—控油mousse。首先要聲明 jelly moisturizer我之前已經有用過的,但當時是冬天所以這次review比較cater夏天的需要!先要review的是控油慕絲,其實非常配合六月這個剛剛開始炎熱(+皮脂過度分泌!!)的季節變化~有沒有覺得最近皮膚比較易泛油光和出油脂粒粒?On top of  這兩種問題—我敏感的情況更加變得嚴重了:(

剛好sofina推出了這款新產品,對擁有年輕肌膚的我們非常貼心(笑)
它應該比較適合中性至油性皮膚使用。
之前間中有用妝前控油產品(skinfood & chanel的,質感較水水),但這款質感很特別 — 粉狀感,滑滑的,大槪(又)是因為用了dimethicone(矽靈)吧….到底為什麼現在美容界這麼喜歡用這一只成份呢?我真的不太認為用護膚品應該有”假”的感覺(化妝品我反而可以接受,因為化妝是添加的一種),滑的質感不是理應從改善皮膚後得到嗎? Anyway,我又開始瘋了,誰叫我是天然產品的支持者 :\

先說說零毛孔控油慕絲的主要成份及特點:
含「雙重SUPER皮脂吸收粉體」,將「球狀多孔質矽」包裹著,多孔質的皮脂吸收體將多餘的皮脂吸收到粉體內,使肌膚長時間保持清爽長效6小時,肌膚表面的皮脂量更減少達7成,同時防止日間脫妝問題。同時,當中的「微粒子氧化鋅」能固定鎖住皮脂,抑制皮脂的擴散。隱形毛孔粉體能使光擴散,肌膚更顯光滑,毛孔變得不明顯。美白成分更能徹底滲透肌膚底層,淡化毛孔內的黑色素,保持肌膚透亮淨白。
幼滑質感,容易於肌膚上延展。通過過敏性測試,不含油分,不會導致暗瘡及粉刺,不含酒精 & 無色素!

Suggest使用方法:
可早晚使用,減少日間及睡眠時的油光問題 (早上可於防曬乳液後使用)
T-Zone位置使用,約可使用40次;鼻上使用,約可使用80次
標準使用量:米粒大小

我只用在早上,主要是在護膚後(保濕lotion)和上妝前。Morning kin care 步驟如下:
Melvita Apicosma Soothing Toner > Sulwhasoo Herblinic Restorative Ampoules > Acne spot treatment > Juice Beauty Stem Cellular Eye Treatment > Vichy NormaDerm Hydrating care moisturizer > Sofina jenne oil control mousse

乳白色的控油慕絲用在皮膚上的感覺好像粉粉”霜”質,並不是如產品名稱的”慕絲”狀! 不算是難推,但也絕對不易推,屬中等….只可以說是一般吧。塗上時沒有嗅到很強烈的”花果香氣”,比起jenne系列內的產品這其實已略少(太好了). 這是只適用於T字位/鼻頭,油脂分泌最旺盛的位置。用後你會發現皮膚立即變順滑和”啞色”(matte) look,油光好像一通被抹走去似的。毛孔立即看.不.見:D

:#1 一pump的質感 : #2 塗抹一下後的質感 :

我會塗上後會待大概一分鐘才上妝前底霜,避免有塗出"擦膠碎"情況出現(so far一次都沒有發生過)。

連續使用了五天,我也有持續監察著皮膚上妝後的變化,發現平常會易出油光和脫妝的情況大大減少,最重要的是不會到中午就油光滿臉了!當然到下午一段時間仍舊要補妝,但”防止日間脫妝問題”的效果是真的看得見呢。暫時我還沒有察覺到它令我的皮膚變乾。這產品的控油程度我十分滿意!完全可以做到它claim的效果。它的價格不算高,$180HKD有10g.

可惜!!!!!
有看un bel spirit的人都知道我的皮膚超級敏感+超級容易泛起暗粒和紅腫(真心煩),持續用了這慕絲一星期後竟然發現眉與眉中間的位置冒起了幾粒,沒錯,是幾粒紅腫暗瘡!不是有朧的那種但也非常明顯:( 在想到底是我新開始用的Histot of Whoo美白line令我皮膚敏感(在用一系列的新產品),還是Sofina jenne這個產品令我出事了。始終矽靈這類成份也有增加毛孔閉塞的機會。

在夏天的話我建議中性皮膚只用一小粒的份量,輕輕地點在T字位不同位置。油性皮膚就跟sofina說的一粒米份量吧,反正只是用在T字位。

另外sofina這個皇牌的jenne jelly moisturizer(水凝啫喱乳液)其實在冬季已經有試過,現在夏季再來用一次看看會怎樣!之前的review在這裏

剛好使用了一個星期,發現我還是沒法接受太多香料的產品!這一點無可否認是跟之前的意見一樣。因為我只會在晚上使用,覺得它在開冷氣的時候非常保濕+清爽!而且吸收力好,又很好推。質感嘛,仍然是滿討好的喇,像名字一樣有"果凍"感,年輕一代的女生肯定很喜歡!我現在用第二瓶也沒有敏感的情況出現,也沒有多了暗粒(平常這兩點已足夠困擾).只希望”花果香氣”不要這麼濃啦。年輕的乾性肌膚應該也很適合(保濕度極高),如果真的不夠的話可以在使用前先塗上保濕精華液。因為我是混合肌所以這一瓶已經足夠:)

That’s all!

-till next time-

